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

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决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2月7日,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决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及其他市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大抓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融合、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新一届市委工作的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常委会按照省委书记车俊“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和来龙调研时的重要指示,以及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对龙泉提出的“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干成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发展基础更加夯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启动建设,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以满分、全省第一的成绩夺得平安金鼎,全年四次累计200多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与浙能、浙建、浙大等签订200多亿元的项目投资意向,创新区800多亿元的项目谋划实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生态底色持续厚植。一举创成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获“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再夺治水“大禹鼎”,县级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最优,全年PM2.5平均浓度全省最低。文化自信倍加坚定。成功申报全省第十座、丽水首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超常规一年创成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评中国青瓷公园,龙泉青瓷作品连续四次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嘉德拍卖行成功首拍龙泉青瓷。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尤其是到龙泉调研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倍加珍惜党的十九大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
    全会强调,我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战略安排是:从现在到2020年,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全面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的既定目标,大花园建设、创新区创建在龙泉得到生动有效实践,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努力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取得新成效,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广泛得到人民认可、更经得起历史检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分两个阶段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一个阶段,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到2035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提升,生态经济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安康,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最美大花园全域呈现,建成“生态更优、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百姓更富、文化更兴、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美丽幸福好龙泉,成为丽水副中心和浙闽赣三省边际的经济、文化、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区域中心。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优化提升,绿色经济全面发展,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群众共同富裕水平大幅提高,享有更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成为乡村振兴全国示范、文化建设全国样板、“两山”实践全国标杆,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龙泉贡献。
    全会还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丽水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深化改革、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化发展、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动各领域改革高质量深化;以深入实施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培育计划为重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五百工程”为载体,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以推进“811”美丽龙泉建设行动为抓手,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优化;以繁荣兴盛剑瓷文化为核心,推动文化高质量传承弘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引领,推动民生福祉高质量增进。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领导,政协秘书长;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