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型电视理论对话节目

《厉害了,我的乡村》在溪头村拍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2月8日,刚举办2018“乡村春晚大集”活动不久的宝溪乡溪头村又迎来了另一场盛事,大型电视理论对话节目——《厉害了,我的乡村》在这里现场拍摄。
    据了解,该节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分为总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6集,主要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成就和全国各地美丽乡村的风貌。
    溪头村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有名,是乡村振兴的一个典范。在建设过程中,该村格外注重文化挖掘、保护与复兴,借助本地材料和本土做法,并融入传统文化,坚持将唤醒乡愁记忆、推进乡村复兴贯穿工作始终,全面提升了整体环境和村庄品位。如今,这个小山村,正带着龙窑复燃的千年青瓷文化、世界高端的竹文化和优质山水生态资源特色,从容地走上一条乡村休闲旅游的阳光大道。仅去年一年,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并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宝溪景区。同时,先后荣获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浙江最美村庄等诸多荣誉。
    摄制组此次将重点聚焦在溪头村“生态宜居”方面,同时展示该村传统文化、乡村旅游等内容。期间还穿插了宣讲时刻、互动回答、典型交流等多项内容,展现溪头村独特的生态风貌和人文情怀。节目将于今年全国“两会”前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和浙江卫视播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9 14: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