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异地预约服务 群众感受指尖温度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颖璁)“您好,我早年嫁到龙泉,但离婚后一直在外地,现在有急事想办理分户,但人又赶不回来,可否通过异地进行办理。”“可以的,我们现在推出异地预约服务,请您将相关材料通过微信拍照发送给我们,我们会帮您办理。” 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受理了一件异地预约服务。预约后,民警立即对相关材料进行核实,并通过微信为要求分户的商某提供审批表格。收到商某寄来的审批材料,经核实准确无误后,公安窗口当天为商某办理了户口分户和打印户口簿业务,并快递邮寄给她。商某收到户口簿后,多次通过微信对民警表示感谢。
    在江西的龙泉籍李女士想为孩子办理户口,但担心材料不齐全。李女士通过微信异地预约了办理户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对需要的材料进行预审核,并预约了办理时间。李女士带着工作人员审核过的相关材料回到龙泉,迅速办好了孩子的户口。李女士说:“以前回来办事最怕材料不对,弄不好来回要跑好几趟。现在公安推出异地预约服务,让我提前准备好材料,回来一次就办好了,真的是很方便。”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服务跨地域、加速度,通过电话、微信开展异地预约服务,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的,提前对材料进行预审核,真正实现“让群众跑一次”;不需要本人到现场办理的,通过微信指导需要提供的材料办理,实现群众“零跑腿”。
    自推出异地预约服务以来,公安窗口已通过微信为外地群众办理业务300余件,开展预审核500多次,提供咨询600余次,让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感受到“指尖温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9 14: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