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文化+创意” 龙泉青瓷贺岁礼走红年货市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但龙泉东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分管产品设计和技术的负责人叶芳却依然十分繁忙。该公司在线上线下新推出的“好好睡觉”青瓷贺岁礼,一个月时间就销售出2000多套,成了年货礼品市场的爆款。
    东度文化创意是我市一家年轻的青瓷文化创意企业,由龙泉本土几位擅长器物设计的青瓷新秀共同创办.她们将各自的艺术创想和激情投放在龙泉青瓷上,将现代、时尚等创新元素融入制瓷工艺,赋予龙泉青瓷更多的艺术性和实用性。如今该公司的“东土”品牌,在市场上已颇具知名度,并在青瓷文化创意市场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为了开拓春节年货市场,今年,东度文化创意把龙泉青瓷与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有机结合,推出的系列青瓷贺岁礼,以高档、时尚、创意、实用的优势,瞬间成了年货市场的爆款。“好好睡觉”青瓷贺岁礼,就是由龙泉青瓷杯和龙泉灵芝孢子粉搭配销售。“当下失眠群体很多,而灵芝孢子粉具备助眠安神功效,所以我们就设计了一款灵芝饮杯,命名为‘好好睡觉’,让大家过年好好休息、好好睡觉,十分迎合市场。”叶芳介绍说。
    圆嘟嘟的脑袋高高昂起,一条弯弯的尾巴翘成半圆,看上去活力十足,正准备吠晓报春。记者在东度文化创意的门市店里看到,这只用青瓷烧制而成的小狗,正是近来在网上十分火热的网红漫画狗“本旺”,如今制作成青瓷的样子,更加宠萌可爱。
    “它是我们‘守旺’系列贺岁礼中的主角,今年是狗年,这款产品由青瓷狗和竹制底座两部分组成,它既是装饰品,又是名片夹,更传达着犬守平安、万事兴旺的美好寓意,一经推出便深受年轻群体的欢迎。”叶芳说,狗是一种忠诚的动物,设计“守旺”系列的初衷也是希望它能像伙伴一样陪伴人们左右,分享快乐,释放烦恼,激励人们像“本旺”一样高昂着头乐观面对挑战。
    文化创意最大的价值体现,在于触动人心。叶芳说:“无论是青瓷、竹子还是灵芝孢子粉都是本地人再熟悉不过的东西,我们通过创意整合、设计创新,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属性,避免了同质化竞争。”在消费升级的当下,东度公司通过对文化的挖掘和传统产业创新照亮了自己前行的道路。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年货市场,像东度文化创意一样,走“文化+创意”的企业还有不少。如八都双枪公司与京东联合定制的合金筷、砧板筷子套装,天和农业集团与中粮集团联合定制的食用菌系列礼盒等,也十分受市场欢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11 0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