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

——新春致辞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将迎来2018年农历春节。在这里,我们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向全市人民,向关心支持龙泉经济社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7年,我们辛勤付出,收获满满。一年来,我们以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抢抓“大花园”“创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这一年,我们大抓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农旅深度融合,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营销额同比翻番,农家乐(民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生态工业转型提质,龙泉经济开发区上缴税费同比增长3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53%。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四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与浙能集团等大企业签订项目200多亿元,“创新区”谋划实施项目800多亿元。
    这一年,我们生态、文化一起抓,发展优势更加厚实。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再夺治水“大禹鼎”,荣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丽水首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成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新添中国青瓷公园等“国字号”金名片。成功举办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宝剑文化旅游节。龙泉青瓷作品连续四年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嘉德拍卖行成功首拍龙泉青瓷。

    这一年,我们发力富民惠民安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4%和10.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位居丽水首位,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任务超额完成。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成为丽水唯一的医保改革试点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已达96.6%,“乡村管家”模式、党建统领“四个平台”做法获《人民日报》点赞。“大搬快治”两年搬迁任务半年完成,以满分、全省第一的成绩夺得平安金鼎。
    这一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村级组织换届,扎实开展市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已描绘了我市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不懈追求, 一年一个台阶铸就辉煌。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域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构建“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风光、一城皆山水”的大美格局,推动美丽环境加快转化为美丽经济;办好民生实事,干好关键小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老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12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