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青瓷香炉系列精品展将于2月16日开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由浙江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以“香聚一堂”为主题的龙泉青瓷香炉系列精品展将于2月16日在市书画院开展,为市民们送上一道新春文化大餐。
    据悉,龙泉青瓷香炉作品器型繁多,制作精良,端庄大方,釉色温润如玉,堪称艺术珍品。本次展览萃集70余件龙泉青瓷香炉精品,精选李震、金逸瑞、董益华、陈卫星等龙泉青瓷艺人制作的青瓷香炉,以礼器、文玩、养生三大用途为轴线,向市民展示龙泉青瓷博大精深的香道文化,丰富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此次展览将持续近2个月。
    据介绍,为方便观众更深入地了解香炉文化,展厅中的墙上还挂布质纵轴,配上简单文字说明和古画底纹,带领观众了解青瓷香炉背后的文化底蕴,体会古代文人的审美意趣。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12 1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