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红袖章”八年接力只为平安春节

本报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蔡紫嫣 钟李佳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龙泉市安仁镇的“红袖章”们又出现了,他们行走在大街小巷,告诉路边的孩子注意安全、提醒生火的大叔小心用火、教育串门的阿姨随手锁门。

这已是安仁镇开展“平安春节”义务巡逻的第8个年头,虽然带头参加巡逻的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佩戴“红袖章”义务巡逻的做法,却一年年地传承和延续下来,让当地老百姓倍感安全、幸福。

为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过节氛围,有效打击和防范年关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安仁派出所联合安仁镇政府及当地平安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春节”义务巡逻活动,每日组织人员在安仁镇的大街小巷开展巡逻检查,切实掌握街面治安动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平安巡逻队队员由安仁派出所民警(辅警)、安仁镇政府工作人员、项边村等十个村的村委委员及民兵志愿者组建而成。他们手戴红袖章,8人排成一队,通过车巡+步巡、日巡+夜巡的方式,对安仁辖区的沿街店铺、小区、老旧房屋、工业园区等进行全面巡查,对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及时进行盘查询问,并在各街道商铺、居民区、工厂等地宣传普及防火、防盗知识,切实保障辖区春节期间的治安稳定。

“今年是我参加春节志愿巡逻队伍的第七年,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我每年都与志愿者们一起,戴着红袖套,到各个街道开展巡逻。”安仁派出所协警周建有说,为了百姓们在家中度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春节,巡逻队冷点、累点都值得。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2-13 10: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