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春展览丰富多彩 市民参观选择多多

为丰富市民生活,增添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我市特别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多个展览活动已于2月16日(正月初一)正式开始。那么,都有哪些展览呢?请跟随记者一同前往一探究竟。

在市文化馆兰花展厅内,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兰花被依次摆放在展台之上,陆续有不少市民进来欣赏,有的独自一人、有的拖家带口,被眼前的美丽花卉所吸引,不时地驻足欣赏并拍照留念。

“今年的展览共有80多个品种150多盘兰花,都是由我们协会会员以及一些兰花爱好者所种植,其中主要以春兰为主,因为现在正值春兰开花时节,刚好适合观赏。”市兰花协会会长戴春伟告诉记者,为做好此次展览工作,会员们还充当志愿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相关兰花知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欣赏兰花、了解兰花。

据了解,今年的兰花展和以往有一个较大的不同,那就是放弃了过去的塑料花盆,采用了紫砂等陶瓷花盆,并根据品种的不同选择形状、大小不一的花盆,并配以假山、树干等元素进行了装修,在灯光的映照下,可谓是美不胜收。在这其中,记者还发现了龙泉本地兰花——龙泉素。

“龙泉素已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俗称‘白兰’,大家都对此情有独钟、非常喜爱,所以今年我便又选择了两盆放在这里展览。”龙泉素种植人杨献松说,每一年他都会参加兰花展,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渠道更好地推广我们本地的兰花品种。

走出兰花展厅,记者便被左侧展厅内一些奇形怪状的植物所吸引,有的小小一株载在盆中、有的大大一颗立在地上,有的缩卷一团、有的张扬舞爪,可谓千奇百怪、形态各异。走近一看,原来是石斛。虽然记者多次见过石斛,但在展厅内一样品种之多、样式之奇特却是第一次看到。据介绍,此次参展的铁皮石斛共有80多种,而且全部都是野生的。

“这里的石斛非常多,其中大多数品种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如果没有说明,我根本就不会想到这也是石斛。”前来参观的市民胡建华说,通过今天的展览着实让她学到了不少知识。

据悉,除了兰花展和野生石斛展外,市文化馆、图书馆还有举办了宝溪拾景摄影展、货币展览等多项展览活动,时间也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日止,均为免费开放,广大市民可以前往一睹为快。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2-16 12: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