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除夕夜巡“不打烊” 共守平安迎新春

本报讯 (记者 杨震山 季丹 王苏珍 )除夕夜是合家团聚的时刻,但也有不少人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汗水换来千家万户的和谐与安宁。

2月15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带领部分副处以上领导走上街头,以平安志愿者的身份,参与除夕夜平安大巡防活动,身体力行为全市百姓守岁,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21时,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民警,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公安民警、辅警送上问候和祝福。指挥中心内,各值班岗位人员全部在位,井然有序地处理着各类数据信息。吴松平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春节期间全市安全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通过实时视频,检查全市各重点场所、人流密集地区安保工作情况。当了解到当天全市社会治安平稳,交通秩序良好,吴松平对市公安局强化值班备勤、维稳安保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市领导们兵分三路,分赴龙渊街道、西街街道、剑池街道展开巡逻。

吴松平、徐怀坤、季春宝一行沿中山东路、龙翔路、剑川大道、苍松路一带巡查,深入居民区和里弄小巷,仔细排查消防、治安等隐患。敲开群众家门,吴松平与大家互道“新年好”,同时要求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随后,吴松平一行又前往清修寺,检查寺庙的用火管理。他要求,要按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要求,以最迅速的行动消除隐患,以最严肃的纪律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维稳安保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叶(石玄)仙、叶伟玲一行沿着新华街、北河街、中山西路、西街等地开展巡逻,深入西街街道辖区内的里弄小巷实地检查春节安保消防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北河街,叶石玄仙一行注意到各个社庙人员密集,叮嘱社庙负责人要注意用火安全,期间人员要时刻在岗在位,谨防火灾。行至西街,叶(石玄)仙一行详细了解了历史文化街区西街的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再三叮嘱随行人员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辖区内木质结构房屋的消防工作。

在剑池街道,刘赤波、诸葛春杰一行沿江滨南路、林化路、剑池东路一带开展巡逻。走进灯火通明的水南村丽阳社,市领导重点查看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情况,叮嘱辖区民警、值守村民一定要提高谨慎,做好烟花爆竹、火烛安全管理,排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深入里弄小巷巡查中,楼梯下、柴火间里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加大电动车充电安全宣传,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2-16 18: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