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节看电影渐成“新年俗”

本报讯(记者 金伟红)今年春节,《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等贺岁大片在大年初一齐上档,我市两大影院人头攒动,延续了去年春节档“一票难求”的火爆景象,看电影逐渐成为市民过年“新年俗”。

“就在十年前,大年初一还是影院的例行休息日,大多数电影院从除夕下午开始歇业。而如今,与家人一同观影过年,成为春节长假期间最热门的文化活动之一。”据电影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电影票,且有些场次的票只需要二十多元,既便宜又方便。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观看电影的人员各个年龄段都有,客流量是平时的好几倍。市民一般都要提前半天或者一天购买电影票,特别是在晚上,电影院售票处都要排起“长龙”。他提醒广大市民,一般中午场次观看者相对较少,大家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去观看。

“我今天带着家人一起看了《西游记女儿国》。”市民张小红告诉记者,她在杭州做生意的,每年过年都会回来一趟。自从去年我市新开两家电影院,看电影是她过年必做的事情,今天已经是她今年第二次来了。

对于春节看电影这种休闲方式,市民徐美珍也很是赞同。她说,相比于旅游、KTV唱歌等休闲娱乐方式,看电影的成本要更低一些。如今,随着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市民的思想观念逐渐改变,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的现象已经渐行渐远,大家更加崇尚健康的娱乐方式,带着家人看电影不失为首选。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2-17 1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