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节后上班首日调研生态工业和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 一手抓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2月22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到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市文旅委等部门调研生态工业和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一手抓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一手抓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加快构建具有龙泉特色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实现富民强市双赢。
    市领导吴松平、熊勇军、黄国勇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顺发一行看望慰问了开区发和文旅委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对标先进,再创佳绩。在听取两单位工作汇报后,王顺发对开发区和文旅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发展生态旅游,带旺的是人气,增添的是名气;壮大生态工业,夯实的是基础,增添的是底气。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拓宽“两山”转换通道,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大力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加快实施培育新动能行动计划,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作为主攻方向,把强化创新驱动作为战略支撑,在提高产业质量的稳定性和先进性上下功夫,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传统与新兴、转型与升级、倒逼与激励、龙头企业与产业集群“四个并重”的工作原则,在打造发展平台、强化要素保障、精准优化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更加积极有为,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家是龙泉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龙商精神,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停步,加快形成“航母战斗群”,推动龙泉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全力做好“旅游+”文章,加快推进文旅、农旅、城旅、工旅、养旅等融合发展。要加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与精品线路设计,推动旅游从观光游向深度游、假日游向常态游、过路游向过夜游、单景游向全域游“四个转变”。按照旅游业发展总体布局,全力加快旅游重点项目、重点景区建设,打造城市旅游综合体,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夯实旅游产业基础。要不断厚植剑瓷、农耕、养生等特色文化优势,继续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旅游核心品牌,大力实施“招游引客”“智慧旅游”工程,持续培育做大旅游市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3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