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节慰问暖人心 情殷意切话发展

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到我市走基层 听民生 鼓干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季丹)新春佳节,剑川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2月18日—19日,农历正月初三、初四,丽水市委书记张兵专程到龙泉,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实地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大家鼓干劲、谋发展、话增收。
    张兵强调,生态是主基调,发展是主旋律,全市上下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拉高标杆,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奋力赶超,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实干,全面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市市委书记王顺发等陪同调研。
    龙泉青瓷、宝剑是极具历史底蕴的文化名片,也是我市重要的历史经典产业。调研中,张兵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坛根个人工作室、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沈新培的沈广隆剑铺。
    张兵说,青瓷、宝剑是民族瑰宝,也是人类瑰宝,要切实做好保护、传承和弘扬的文章,促进优秀传统工艺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不断提高青瓷、宝剑的工艺水平和产品品质,让青瓷、宝剑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
    张兵特意交待,青瓷、宝剑是民族的瑰宝,大师是瑰宝中的瑰宝,要尊重和爱护大师,为大师创新创造营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并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大师。
    夜色下的龙泉江滨两岸流光溢彩、波光粼粼,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沿着龙泉溪畔和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张兵徒步考察了龙泉城市建设。当得知龙泉去年通过决战城东区块,既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也为城市发展拓宽空间时,张兵十分赞赏。
    张兵说,龙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优化城市规划,加强城市设计,用心经营城市,推进城市传统与现代、自然生态与人文地缘的有机融合,做到不留遗憾、不留败笔。新区规划要做到城市建筑和景观风貌相协调,合理控制建筑密度,形成层次分明、疏密有致的天际线、山际线、水际线。要把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对标先进城市,以新的城市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推进城市规划、设计、亮化工作,打造精品工程。要充分重视文化传承,对历史文化街区实施精致修补,保护传统建筑,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地域特色,让城市充满现代气息,蕴含文化气质。
    在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张兵详细了解了平台服务功能、运营维护、服务管理等情况,勉励龙泉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坚持市场化运行,进一步做优项目和产品,打造成全省标杆。
    他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都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产业强市,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作为主攻方向,把强化创新驱动作为战略支撑,加快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生态经济体制。政府要在优环境强服务上下功夫,搭好产业发展平台,强化环境容量保障,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张兵随后深入石达石街道秋丰村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增收情况。“现在从事民宿产业的有多少户?平时游客量如何?一年收入多吗?”张兵关切询问。在听到秋丰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村庄面貌大变样、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后,张兵很高兴,鼓励大家继续打好旅游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更多村民走上“绿富美”的康庄大道。
    张兵还深入百岁老人、困难户家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祝福和关爱,叮嘱龙泉有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多办实事、解难题,以更大力度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3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