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在龙调研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在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意见。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王顺发指出,张兵书记在龙泉调研时围绕如何抓好抓实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会后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集中讨论,要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顺发强调,要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坚持一手抓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一手抓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提质发展生态工业,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具有龙泉特色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要高质量实施城市建设。牢固树立“城市的意识”,提高城市首位度,加强城市规划引领,突出城市风貌特色,实施城市精细管理,加快提升龙泉作为丽水副中心城市的影响力。要高质量促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把推进农村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把加强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统筹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和总体规划。要高质量推动文化兴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以剑瓷文化为媒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产业平台为基振兴剑瓷产业,以人才队伍为本传承剑瓷文化,推动剑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对标赶超。调研期间,张兵书记勉励龙泉要找准标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加快赶越。要对标先进、找准短板,结合龙泉实际制定赶超计划,画好任务书、作战图、进度表,确保情况摸得更准、举措谋得更实。要实干担当、奋发有为,把比学赶超作为战场、赛场、考场,奋力拼搏加油干,争先进位勇担当,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位。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形成各项工作全域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态势,确保龙泉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具体责任分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3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