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行政服务中心

春节便民服务“不打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潘贤波)春节假期,当人们沉浸在走亲访友、出行娱乐的喜庆氛围之时,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民警同志,我想给儿子办理二代身份证,今天能不能办?”2月18日(农历初三)下午,市民邓城东带着3岁的儿子来到公安窗口前,递上户口本问道。 “能办!请先登记拍照。”民警柳爱丽接过证件,在公安户政系统录入相关数据后,随后将小孩领入拍照室。拍照、录入指纹信息、确认身份信息、打印相关凭证,不到10分钟,完成了二代身份证办理相关手续。
    “我们一家在温州工作,想趁着春节返乡,顺便给孩子办张身份证。原本只是想来窗口咨询一下,没想到很快就办成了。”邓城东说。
    得知邓城东一家在外工作,柳爱丽又建议他们办理身份证快递直通业务,10至15个工作日,新办的身份证可通过快递直接送到手中。
    考虑到很多在外工作、上学的市民探亲归来需要办理身份证、户籍迁移等业务,春节期间,市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不打烊”,安排工作人员在窗口值班,开通24小时预约服务电话,并向社会告知,方便群众到各便民窗口办理相关事项。遇到特殊情况还可以进行电话预约,并有专人负责接待。
    据统计,春节期间,该中心共办理各类事项150余件,接待群众当面和电话咨询100余人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3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