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北】游子回村献春晚 畅叙乡情过大年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一二三四,做谜猜咯!我来做,你来猜!”2月19日晚,一场别具特色的乡村春晚在城北乡上田村举行。500余名村民与游客齐聚大会堂,畅享了这场文艺盛宴。
    据了解,本次晚会表演全部由上田村村民自导自演,演员们主要是在外地打拼的上田村民,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既有企业家、个体户商人,还有老师、自由职业者等。为了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在外的上田游子们早早回到家乡,进行节目筹划和排练。
    晚会现场一派欢腾。花鼓调合唱《上田十景》运用本地方言,带着大家徜徉在亲切熟悉的乡音中,重温上田村的十处美景;童谣《做谜猜》通过孩子们生动活泼表演,再现了古村启蒙教育的热闹场面……身着盛装的演员们陆续登场,精彩的节目层出不穷,明快的音乐、俏皮的语调、热闹的氛围赢得阵阵掌声,一张张笑脸如花绽开。
    “献给乡亲们的节目一定要精彩,为此我们专门组成舞蹈队进行练习。”在上海经商的游子毛仁媛说,虽然长年在外,但一直记得自己在上田长大,是上田人。回村为家乡亲友表演,更多是为了图一份热闹,叙一份乡情。
    晚会导演毛子明说:“近年来,我们村的年轻人纷纷外出创业打拼,聚在一起的日子更少了。为了能够让在各地生活的游子欢聚一堂,感受家乡的温暖,留住乡愁,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舞台。”
    近年来,许多上田村的年轻人离开家乡,走出大山,前往杭州、上海、温州等大城市奋斗,成家立业。但这些游子从未忘记曾经养育过他们的这一方山水,也从未失掉那份弥足珍贵的乡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3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