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节后上班首日 龙泉党员干部种下7000余株绿树

干部合力添新绿 祝健摄

连续几场春雨过后,龙泉大地生机盎然。2月22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就带领该市100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迎宾大道东面松溪弄路两侧参加新春绿化植树活动。

你挥锹,我铲土;你填泥,我浇水。没有彩旗飘飘,没有横幅标语,却到处是一派你追我赶的火热植树场面,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添新景。

以义务植树进入工作状态,龙泉已经持续了13年。多年来,爱绿、护绿、植绿成了全民共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不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素养。2017年,龙泉启动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积极推进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市)、省珍贵彩色健康森林示范县(市)建设,通过社会大发动、全民齐参与、城乡大绿化,仅一年就完成造林绿化20328亩,创成省级森林特色小镇1个,省级森林村庄2个,丽水市级绿化示范村3个。

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郭正文摄

在植树活动现场,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龙泉市人大主任叶石玄仙,龙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带头,四人配合默契,齐心合力栽下一株银杏大苗。其他干部也纷纷撸起袖子,三四人一组,四五人一群,有的扛树苗,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回填土,有的踩实,互相配合,干得十分起劲,短短一个多小时,原本光秃秃的公路边多了一排三人多高的“绿色卫士”,237株银杏在这里安了家。

不仅是城区里种树忙,龙泉市19个乡镇(街道)的植树点上也是一派热闹的植树场景,一些乡镇还把植树活动与乡村风景线打造融合在一起,掀起了绿化美化高潮。在小梅镇黄南村3A级景区村入口处植树点,镇干部们穿着红马夹,卯足干劲种下了200多株红豆杉、花梨木、枫树。

龙泉市四套班子一把手带头植树 祝健摄

“龙泉南乡好田垟。小梅镇黄南村粮田上千亩,田园风光无限好,特别是每年三月份的乡村漫游节,总能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别看现在我们种下的是一点绿,明年就为景区添上一片生机盎然的林啦。”小梅镇镇长魏平高兴地说,“植树开局”已成为小梅镇历届政府良好传承,新年种下一片绿树,就是种下对小梅新一年新发展的美好期待。

据了解,当天龙泉市绿化面积200多亩,共种下银杏、红豆杉、红豆树、浙江楠、桂花、桃花等树种7000多株。2018年,龙泉计划绿化造林14000亩以上。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2-23 16: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