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龙泉累计接待游客60.58万人次

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人头攒动

2月21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上午十时,在龙泉市兰巨乡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的停车场内,不时可见各种省内外牌照的旅游巴士、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入,游客们则三五成群走进景区,或欣赏美景、或拍照留念。
“年前就来过,沿着园区里的绿道骑行过一次,感觉很好。”带全家来龙泉过年的杭州游客潘春说,“龙泉的生态很好,生态农产品更好,儿子就很喜欢吃这里的甜橘柚,最重要的是龙泉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今年暑假,我还要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骑行、露营、烧烤。”

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人头攒动

近年来,龙泉市通过把市域3059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花园”来谋划,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围绕生态、青瓷、宝剑三张“金名片”,一方面大力推进青瓷小镇、宝剑小镇等项目建设,创成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完成宝溪景区创4A工作,并打造了住龙镇住溪村等一批A级以上景区村,一方面积极策划活动,培育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更通过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体旅融合等方式,将龙泉特色资源转化为可分享的旅游资源,从而实现富民惠民。
“我家的民宿天天都被订满,每天都有超过五六百位的游客会来我这里观盆景,赏根雕,品奇石。”这段时间以来,在位于塔石街道的秋丰村,该村“无景园”民宿业主连岳松从正月初一起就忙活到了现在,凭借自家山水盆景园特色,“无景园”自2016年年初开业以来,生意就非常火爆,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山外游客,游客的纷至沓来又带动了村中其他民宿的发展,截止目前,村中营业的民宿达到了七家,这个假期,通过打造“村在景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花中”的花园美景,秋丰村每天都能迎来两千多位游客体验龙泉当地民俗过大年。
不仅如此,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凭借好生态加美丽业态,通过一系列精心打造,春节期间,许多原本普普通通的乡村都嬗变成为了游人趋之若鹜的风景区。

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人头攒动

作为全省首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竹垟畲族乡凭借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得天独厚的畲族文化优势,成为备受欢迎的乡村旅游景区;住龙镇住溪村坚持做好红色文化活态保护,以“文旅融合”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龙泉市累计接待游客60.58万人次,同比增长39.23%,实现旅游总收入55190.8万元,同比增幅69.13%。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2-23 16: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