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据市公安局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接处警总量908起,同比去年下降 2.1%,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据悉,为确保全市人民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市公安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各部门坚持实行领导带班制,全力做好辖区重点区域治安防范和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工作。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通过组织巡特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等方式,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提高见警率。特别对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加强安全检查,维护好售票点、取票点、候车室的治安秩序,严厉打击倒卖假证假票、破坏春运设施、扒窃等违法犯罪行为。治安大队协同辖区派出所认真做好崇仁寺、清修寺、植碧殿等重要寺庙和主要景点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安保工作,及时疏导人流,确保春节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同时,严查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截至目前,共处罚3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市交警大队着重以“人、车、路”为重点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提前对城区及主要景点车流、人流进行预判,及早部署警力,加大对人员密集、车流量大区域的交通疏导和现场指挥。同时,交警大队举办3次驾驶员安全教育讲座,并加强对客货运输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的安全检查,严防各类危险事故发生。在餐饮、娱乐场所分布比较集中的区域、城乡接合部及农村等重点路段、路口,通过设卡查纠和机动巡查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查必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其中酒驾20起,醉驾3起,未年检车辆1起。
    消防部门对消防隐患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对医院、商场、寺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4 2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