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

春节假期全市农家乐(民宿)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近日,记者从市农办获悉,春节期间,以农家乐(民宿)为主体的乡村旅游走俏,游客如织,生意火爆,接待游客数及经营收入再创历史新高。春节假期7天,全市农家乐(民宿)共计接待游客25.55万人次,同比增比39.99%,经营收入1905.64万元,同比增长35.82%,过夜游客1.2万人次。
    石达石街道秋丰村“绿景园”民宿以盆景、根雕为特色,庭院里盆栽、根艺琳琅满目,到处鸟语花香,四周青山重重,可以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乡村游带来的乐趣。“绿景园”民宿业主叶冬芝说:“2018年春节假期,民宿客房很早就预订完了,每天接待游客上百人,营业收入最高日达8000多元。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杭州、福建、宁波等地。”
    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天气好,为城市居民到乡村旅游或外地游客中短线旅游创造了最佳条件。
    “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生意很好,客房在春节前就已经全部预订完了。”宝溪乡溪头村“峰树潭农家乐”业主张笃新欣喜地说,他家民宿共6个单间、4个标间,春节前就全部被游客预订到大年初七。农家乐每天游客接待量超过200人,7天纯收入达6万元。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全域旅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同时全面启动“5+5+X”农家乐(民宿)重点村培育机制,按照高端化、精品化、有故事、有乡愁的发展要求,把农家乐(民宿)产业作为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重要平台和一大亮点来抓。
    春节假期,各乡镇(街道)相关村精心组织策划特色节庆活动,上垟镇木岱口村、城北乡东书村、安仁镇季山头村等众多村庄的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献上一台台精彩的乡村春晚,许多农家乐(民宿)还推出了打麻糍、挖冬笋、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乡村旅游浪潮,吸引一批又一批游客,带动了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农家乐(民宿)512家,其中星级农家乐438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有农家乐特色村15个、农家乐特色点18个、农家乐综合体6个。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4 2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