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以节为媒 凝聚力量 推进发展

大白岸村举办首届龙舟文化节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邱可青)“龙舟文化节吸引了很多在外打拼的游子回家过年,看到这么多亲朋好友拧成一股绳,一起建设家乡,我的内心非常感动。”2月22日,道太乡大白岸村村民季阳向与多年未见的同乡老友开心地聊起天来。
    当日,大白岸村首届龙舟文化节在一片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呐喊声,龙舟飞驰,浪花飞溅,龙旗飞舞,预示着新一年的繁荣兴旺。
    从起龙、采青,到扒龙舟、祭龙头、送龙、下水、藏龙,大白岸龙舟文化有非常多的习俗和仪式。作为大白岸村开年最热闹的民俗盛会,吸引了众多游人参与其中,感受乡村年味。
    仙宫湖畔的道太人民自古以水为邻,傍水而居。悠久的船帮历史衍生出了深厚的龙舟文化。如何护好这条文脉,聚起乡情,是道太人孜孜以求的发展目标。
    “大白岸村在地理位置上较为偏僻,我们想借助本次龙舟文化节,组织常年在外的村民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集思广益,有利于抓住村发展过程中群众关心的‘痛点’。”大白岸村党支部书记王俊说,村民们积极参与其中,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凝聚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5 22: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