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治危拆违 拆出和谐治出美丽

    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庄承杰 周思雯

    “住上新房,心里终于踏实了,治危拆违真的是项实实在在的好政策。”近日,小梅镇西坑村村民王大等告诉记者,从危房拆除到新房建成,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2017年,我市以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为主线,开展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拆除违法建筑三大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城乡发展环境。
    “来,你们几个帮忙腾空屋内物品,你们几个帮忙拆瓦片,大家注意安全……”赶在春节前,剑池街道宏山村赵淤区块全面完成21幢近3万平方米的D级危旧房拆除工作。村民林美荣激动地说:“我们这些老房子不仅环境差,还存在安全隐患,感谢政府能够对这个区块进行整治改造,让我们住上安全的新房子。”
    2017年,我市经过排查鉴定C级危房1839幢48.45万平方米,D级危房537幢8.7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转移危房人员2109人,腾空危房589幢,完成治理551幢,彰显了龙泉“温度”和“力度”。
    治危拆违不只是简单的拆和改,更是建设美丽新农村、发展美丽经济的新阵地。我市一边组织力量边查边治、边查边拆,一边积极推进拆后利用,为美丽城乡增添了新景。
    安仁镇张畈村福源综合厂是荒废多年的老厂房,属于公共安全C级危房,张畈村结合村委会办公场所、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建设,对该危房进行了整体改造和提升,如今这里粉墙黛瓦、党徽高挂,已成为村民们的休闲娱乐中心和精神家园。住龙镇住溪村整合“省级历史文化重点保护村”“老街综合改造工程”“江滨路改造提升工程”“省级慢生活休闲区建设”等项目,严格保护有文物价值的建筑,努力在治危拆违中守护乡愁,并成为省3A级景区村庄。
    危旧破败的老房子得到修缮或拆除重建,村庄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花草繁茂……治危拆违带动村庄环境实现亮丽蝶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5 23: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