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海摄影家协会组团来龙采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季镇涛)春节前夕,来自上海摄影家协会的30名摄影家走进宝溪乡溪头村开展采风活动,现场感受“不灭窑火”开窑仪式的独特魅力。
    击鼓、烧香、祭拜、舞蹈……开窑祭礼上的每一个环节,引得各位摄影家们争相抢拍。
    “哇,好美!”9时30分,当第一个匣钵被打开,在场的众人发出了赞美声。这是一个带有小象装饰的弟窑瓷器,利用古法烧制而成,其晶莹剔透胜似翡翠般的质感立马俘获了摄影家们追求美的眼睛,大家纷纷按下快门留下纪念。
    镂空、雕花……一件件精美的瓷器呈现在众人眼前,展示了青瓷艺人精巧的技艺。随着一声声“咔咔”的快门声,一幅幅充满文化韵味的画面被定格下来。一位摄影家拿起一只新出窑的酒壶,摆出了喝酒的姿势,为在场的朋友们创造了一个和谐又幽默的新素材。
    摄影师夏永林告诉记者,每打开一个匣钵,他的内心都非常激动,生怕错过某个精彩的瞬间。
    “三个月前我来采风,觉得这里的龙窑非常有味道。”上海摄影家协会会长徐伟成说,“这次我亲眼见证了开窑的全过程,带来的震撼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
    此次龙泉之行,摄影家们还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沈广隆剑铺、龙泉宝剑厂等处,表示将把此次龙泉之行的所见所闻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下来,把这里的青瓷文化传播出去,把这里的好山好水推荐给更多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6 20: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