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小小黑木耳开出“致富花”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晓菊)近两个月以来,我市各地的黑木耳基地,每天都可以看到农户忙碌的身影。记者见到八都镇白角村吴宗平时,他的黑木耳刚好被收购,正高兴地清点一沓钱。“今年黑木耳行情好,黑木耳一晒干就被收购了,每公斤能卖到76元。”吴宗平说,他栽培的5万棒黑木耳长势良好,已经采摘了500余公斤,预计到采收结束,每棒产值可达5.2元。
    同样,在浙闽赣食用菌交易中心,每天早上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这里人头攒动,有的在筛选黑木耳,有的在给黑木耳装袋,有的在讨价还价,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最近,市场里黑木耳日交易量在5万斤左右,近期黑木耳价格每公斤在70至90元之间,比往年好。”浙江龙泉山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敏平介绍,今年龙泉黑木耳价格好的原因,主要得益于龙泉推广了“黑山”品种,该品种耳片背面少筋、耳片小、色泽黑,非常受欢迎,平均价格比“916”品种每公斤高出10元以上。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多次组织人员赴黑龙江等地学习产业培育经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与各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引进新品种“黑山”,全面推广黑木耳设施化生产、物理防治杂草和机械化烘干等新技术。
    同时,我市尝试农旅融合,打造中华香菇博物馆、龙泉市黑木耳特色园、兰巨梅地原生态灵芝园等一批农旅融合示范点,尝试将农业园区向景区转变、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变。
    此外,我市积极打造公用品牌。一方面,积极申报、使用“中国黑木耳之乡”“龙泉黑木耳”商标、“龙泉黑木耳”国家原生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国字号”金名片。另一方面,组织食用菌主体参加各类农博会、展销会,加大网络、电商宣传营销力度,打造龙泉食用菌公用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与竞争力。
    据统计,2017年我市栽培黑木耳1.2棒,产值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8.9%。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6 2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