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小梅镇乡村民宿迎客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打麻糍、舞龙舞狮、唱大戏……春节期间,省级3A级景区村庄小梅镇黄南村举办的乡村春晚、民俗展示、戏曲杂谈等一系列年味主题活动,让村民回味乡愁,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2月25日,记者来到黄南村,只见村内喜庆的灯笼高高挂起,快乐的游人来来往往,到处洋溢着浓厚的春节气氛。
    “萝卜干、和菜、糖糕多准备一些,客人爱吃,明天早饭还做这个。”在“田野人家”民宿里,民宿经营者王登辉正在麻利地忙碌着,一边招呼客人安排房间,一边嘱咐家人记下次日需要准备的食材。
    这个春节,“田野人家”的生意红火,举家前来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生意好得出乎意料,提前大半个月,我就接到了不少订单,年初二开始基本都订不到房,日收入最高可达5000元。”王登辉笑着说,以前在外打工,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当老板,不仅腰包比以前鼓了,幸福感也噌噌地往上涨。
    这几年,通过农旅融合的深入推进,叶氏文化、油菜花节、粮食生产功能区等得天独厚的文化生态优势,让黄南村迅速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网红路”。
    “辞职回乡创业这条路真是走对了,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将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新型农民这个职业也越来越有奔头。”村民季斌告诉记者,他原来在上海工作,就是看到黄南乡村旅游的发展前景,所以辞职回家经营民宿。去年5月,他装修一新的“春光黄南”农家乐正式对外营业,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很不错的收入,这让他和家人幸福感满满。
    在黄南村,这样“幸福感满满”的村民还有很多。“目前,村里已经开出了2家民宿3家农家乐,全村去年共接待游客超过近5万余人次,迅速带动村庄经济发展。”村党支部书记叶先辉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6 2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