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 健康福利和医疗实惠

    日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龙泉市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四级医疗融合体签约。活动结束后,副市长廖旭青就相关问题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问:此次“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建设对我市医疗事业的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答:这次浙医二院、丽水市人民医院、龙泉市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四级医疗融合体的成功签约,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四级联动医疗融合体,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健康龙泉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浙医二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的强大技术力量支持,全面提升市人民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医疗服务,减少患者外流,确保市域范围内就诊率每年提升5%以上。
    问:签约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将会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采取哪些帮扶措施?
    答:浙医二院将在前阶段“双下沉、两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龙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管理指导力度,根据我市要求,确定肿瘤治疗中心、急诊科、心内科、呼吸科、骨科等为重点帮扶科室。每次派出不少于4名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家在市人民医院驻点帮扶,专家每批次帮扶时间不少于6个月。同时市人民医院定期派出人员到浙医二院进修培训。
    问:签约后,丽水市人民医院将会对我市人民医院采取怎样的医疗帮扶举措?
    答:丽水市人民医院派出一名副院长担任我市人民医院院长。同时根据市人民医院需要派出财务、后勤、医务、护理等重要岗位管理人员,担任执行科主任,帮助建立绩效考核、成本管理、医疗质量管理、队伍建设、品牌提升等管理机制。
    丽水市人民医院还将派出强大的医疗技术团队,在我市人民医院驻点帮扶,每工作日不少于12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不少于6人,帮扶时间不少于6个月,每周不少于4天。同时,根据不同的专科需要安排相应专家每周到我市坐诊1天。
    丽水市人民医院还将帮助我市人民医院制定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以“团队帮扶”模式,重点扶持专科不少于4个,合作初期重点扶持儿科、妇产科、外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等,并根据建设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记者 金伟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6 23: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