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天和农业集团一月份总销售额2130万元 同比增长30%

开足马力实现“开门红” “深度耕耘”推进新业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开局。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时,天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已经开足马力抢抓生产,处处涌动着开工复产的热潮。
    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机器设备不停运转,工作人员穿戴整洁,切片、分拣……忙碌在各自的工序岗位上,力争在最快时间内完成一批香菇片订单。
    “正月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加上餐饮业对食用菌需求量上升,订单十分充足,生产一线人手不够,公司行政人员每天下午就到车间一线帮忙赶货。”董事长吴子敬说,为满足客户需求,春节前他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忙生产,直到农历腊月二十八,员工才放假,正月初四就恢复生产了。
    天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丽水市唯一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的食用菌产品是北京APEC会议、杭州G20峰会等重大活动的指定食材。据了解,今年1月份总销售额就达到2130万元,同比增长30%,出口额81.8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幅35%,尤其是香菇、黑木耳深受消费者喜爱,仅1月份销售总量就达到186吨,实现了“开门红”。
    市场需求在变,企业创新尤为重要。谈到如何在产品的附加值上下功夫,吴子敬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与中粮集团联合推出了食用菌系列礼盒,价格实惠公道,是大家走亲访友的好选择。”吴子敬说,今年1月,该系列礼盒就达到220万元的销售额。
    展望新的一年,吴子敬信心满满。他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企业要做精做强,需要我们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2018年创下新业绩。”
    单纯的产品销售,远不如“农业+旅游”“农业+文化”等融合业态更“吸金”。前不久,身为省政协委员的吴子敬,刚刚参加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他说:“省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后食用菌产业发展不能再是单纯的‘卖卖卖’,而是要加速向休闲、旅游、文化等新功能拓展。”
    据悉,由吴子敬出资建造的中华(龙泉)香菇博物馆即将对外开放,该馆投资近9000万元,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农旅、文旅融为一体的体验景区和宣传龙泉菇农精品销售、农民增收平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6 23: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