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村共享烟花 畲乡新风扑面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吕律杨)正月初八,在竹垟畲族乡金田村乡村春晚现场,40余个烟花齐放,漆黑色的天空顿时五彩缤纷、绚丽夺目,让这场文化盛宴锦上添花。
    据悉,现场所放的烟花都是村民们主动捐赠的。“得知村里要举办春晚,村民们都开心极了,都想为村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村村主任邹维武告诉记者,自活动开始策划,村民们就忙前忙后,大家一起收集题材,准备道具,排练演出。最让他感动的是,村民们还主动贡献出自家原计划在除夕夜燃放的烟花。
    “我们户与户之间居住得都比较零散,把烟花放在村委会大楼前统一燃放,可以给村里的保洁员减轻不少工作压力。”村民叶义明告诉记者,为推进移风易俗行动,该村倡导村民少放烟花,简办红白喜事,大家都很支持。今年春节,村民们的烟花爆竹买的少了,捐赠的基本是家里的唯一一个烟花。
    台上,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活动在舞蹈《张灯结彩》中拉开了帷幕。大合唱《中国梦 畲乡情》、二胡合奏《谁不说俺家乡好》等节目获得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精彩纷呈的节目集吹拉弹跳、说学逗唱于一体,还融入了畲族山歌、语言、服饰等畲族优秀文化元素,生动展示出畲族人民独特的民俗风情,吸引了不少邻村群众前来观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8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