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带来重点项目推进“加速度”

    云和—龙泉天然气管道工程进展神速、捷报频传。截至目前,该项目分户测量工作全面完成。管线途经的两个乡镇(街道)中,石达石街道仅用9天完成借地签约任务,安仁镇也已完成87%以上借地签约任务。
    纵观该项目政策处理过程,不难发现,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成为驱动项目推进的关键。广大天然气建设者,集行业成功经验之大成,以“跳出龙泉看龙泉”的姿态,颠覆了传统的天然气管道建设模式,创造性设立“五方联合放样”制度,努力使龙泉的天然气建设成为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
    创新在于对区域性差异的尊重,对改革大胆有为的探索。我市山地聚落分散,土地利用结构复杂,以图纸送审、测量放样、现场评估、签订补偿协议、清表施工为代表的管道建设“五流程”难以按时保质处理是摆在建设者面前的重重阻力,制度的本土化改良由此开始。在建设单位的首肯下,市天然气项目指挥部综合考量了石达石街道、安仁镇的生态、文化、社会环境等因素,应地制宜提出指挥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测量单位、乡镇(街道)及各村干部联合放样的“五方联合放样”制度,成为项目快速推进的有力保障。创新驱动发展,自此测量放样环节不再是一个被孤立的“个体”,现场评估、协议签订等工作穿插其间,大大节约工程建设时间及资金成本,激活了建设效率。
    创新在于博采众长后的虚怀若谷,在于以“俯下身子”的态度聆听群众诉求。工作人员通过对衢宁铁路、龙庆高速、322国道等项目的征迁政策进行深入比对研究,以创新的工作思路、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竭力呼应群众诉求。原定线路将经过石达石街道一座坟山,土地的补偿成本高,当地群众在情感上也难以接受。指挥部随即联系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进行沟通,调整了施工路线。安仁镇个别村民因惧怕管道燃气泄漏引发爆炸,拒不配合放样工作。工作人员在放样同时,派出人员多次入户走访该村民进行宣教科普,打消了他的疑虑。这些点滴工作的背后,都是群众“获得感”的最真实体现。
    制度变革的“大创新”与工作方法上的“小创新”齐头并进,由老领导、老同志组成的联络员体系更是制度创新的延伸。他们以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厚的群众情谊,叩开了群众“心门”。而龙泉大地上,因创新带来的深刻变化,正源源不断地浇灌浸润着百姓心田。
                          歆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28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