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哪种云下雨?哪种云晴天?

    云就像是天气的“招牌”:天上挂什么云,就将出现什么样的天气。
    经验告诉我们:天空的薄云,往往是天气晴朗的象征;那些低而厚密的云层,常常是阴雨风雪的预兆。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早晨或者晚上你可能会捕捉到彩色的我,记住,早晨出现预示着阴雨天气的到来,而晚上则预示着天空放晴!
    【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
    如果你看到天上的云变成了漂亮的钩子,注意,阴雨即将来临。没想到如此漂亮的我会“唤雨”吧?
    【天上鲤鱼斑,明日晒谷不用翻】
    当云化身成为鲤鱼的样子,并且没有变得厚厚的,那便是晴天的信号!气象上叫做高积云,高压气团控制下的产物,好天气!古人经验总结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明天将艳阳高照,即“明日晒谷不用翻”。
    【炮台云,雨淋淋】
    炮台云也叫做海云,这时的我如同海上翻滚的朵朵浪花,要注意啦,8-10小时左右有雷雨天气来临!
    【卷积云,天晴朗】
    小圆块的云朵,一个一个的累积叠加起来,看起来类似波纹的样子,所以大家管这样的天气叫做鱼鳞天。代表着好天气,晴朗。
    【高积云】
    和卷积云很类似,大体的区别就是范围更大,云朵更厚,而且看起来白色云中有暗,同样是好天气的意思。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2-28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