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仁心仁术诠释医者风范

——我市表彰先进医疗卫生工作者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川丰

    3月1日,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对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好医护”“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此次获表彰人员当中既有省重点医院下沉的专家,也有本地医疗机构的名医和服务基层多年的社区医生,还有无微不至照顾病人的护士……他们虽来自不同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身份——白衣天使,他们均用自己的仁心仁术诠释着医者风范。
    2014年3月,浙医二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学专家邱培林来到市人民医院参加基层服务工作。4年间,他开设专家门诊,开展疑难疾病的诊治和手术,并牵头创建了我市第一家肿瘤治疗中心,使得许多疑难杂症得以解除,让龙泉百姓看病不再舍近求远。
    “当时省里正好有‘双下沉两提升’的号召,加上浙医二院和龙泉市人民医院正在进行结对帮扶,以及个人对龙泉这座城市的特殊情感,我便来到了这里。今天市委市政府给予我‘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我感到非常惭愧,因为我做的还不够多、不够好。”邱培林谦虚地说,他唯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把浙医二院的好经验、好传统、好技术,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在龙泉落地生根、发扬光大,不断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才能报答龙泉市委、市政府以及龙泉人民对他的厚爱。
    “对于我来说,医生这个职业意味着付出和责任,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承担更多的责任。今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与其说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不如说是鞭策我继续前行的动力,让我今后能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获得表彰的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晓珍告诉记者,她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便是“愿天下无咳”。她也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为龙泉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蒋加强是一位在基层工作二十多年的社区医生,期间还多次主动放弃了去更好平台发展的机会,因为对于他来说,基层的工作虽然相对较苦、较累,但更多的还是快乐。“每天能够看到这么多病人经过我们的治疗而痊愈,这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是难以形容的。”蒋加强说,基层百姓需要熟悉他们的医生,而医生也有义务帮扶他们,他也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更多的基层患者提供治疗、减轻疼痛,从而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
    家庭是人身心的港湾,医护人员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蒋加强的妻子马积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家人,她也希望丈夫能够抽空多陪陪自己、陪陪孩子,但一想到他是一名医生,每天的工作都是在救死扶伤,心里就感到由衷自豪。她表示,会尽力照顾好家庭,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谁曰华佗无再世,我云扁鹊又重生。”正是有了这些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我们才得以健康、快乐的生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