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教育优质发展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                         

    美观的综合楼、宽阔的操场、崭新的配套设施……3月3日,滨江幼儿园将开园招生。春节刚过,家住滨江一号住宅区的张薇就带着3岁儿子提前到幼儿园参观,连称满意:“幼儿园设施齐全、游乐空间大。在家门口就能上学,相信我们的孩子在这里会很开心的。”
    滨江幼儿园的建成招生,只是2017年我市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滨江幼儿园是我市第一所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也是市机关幼儿园第一所分园,占地面积3310平方米,校舍面积2565平方米,办园规模为9班,可容纳近270名幼儿。
    “哪里人多、需求大,我们就应该在哪里建学校。要让学校建设“跟人走”,而不是人找学校,这样才能促进教育公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的滨江幼儿园3月份开园招生;城东小学附属幼儿园、查田镇中心幼儿园9月份可投入使用;大沙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
    去年暑期,各个教育项目“火力全开”。整个夏天,市教育局校舍办负责人基本都“扎”在各个施工现场,上午跑乡镇工地、下午再跑市区工地。
    累计投资1.4亿元的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为确保项目建设按要求如期推进,项目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工作。秋季开学时,教学科研综合楼,5号、6号学生宿舍如期投入使用。一些学生家长在参观了新建成的教学楼和宿舍后,感慨地说:“以前这里硬件设施没这么好,现在真是大变样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基础设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我市完成了中职校二期主体工程和东升小学、江南小学、龙泉三中扩建工程项目,南大洋小学、城东小学、龙泉二中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此外,启蒙、阳光城、森林和东升等4所幼儿园成功创建省二级以上幼儿园。这些软硬件的建设和提升,将惠及学生16000余人,占全市在校学生总数的41%左右。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质量效率第一、群众满意至上、公平诚信为本’的理念,强化工作措施、细化目标落实,从而实现了项目建设优质高效推进,让民生工程真正惠民利民。”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