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治堵办

不待扬鞭自奋蹄 多措并举促治堵

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宣传引导1

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宣传引导2

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宣传引导3

龙福路施工现场

欧冶大道施工

为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停车系统项目建设,对城市静态交通诱导系统、路测停车泊位设置进行勘察。

向司机朋友发放宣传单

    市治堵办把治理城市拥堵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夯实基础、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切实做到早谋划、早布置、早实施,全力以赴打好治堵攻坚战,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通畅的出行环境。
    规划先行,统筹安排有力度。1月初,市治堵办按照“立足职能、提前谋划、主动进位”的工作要求,根据上年度的治堵任务,编制《2018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总体安排、方法步骤、措施要求等具体内容,将工作分解落实到各治堵成员单位,对各相关责任部门工作进度实行每月通报、每季度督评,按步骤、高质量、有成效地推进2018年治堵工作。
    措施得力,工作落实见深度。市治堵办致力于“织路网、打卡口、接断头”,对欧冶大道1000米主干道进行拓宽升级,打通680米龙福路断头路,加快形成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交互连通的格局,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性。同时,完善公共交通政府财政补贴长效机制,落实资金拟购新能源公交车3辆,努力将“节能、减耗、零排放”的绿色公交逐步成为龙泉公交的主力军。
    科技创新,智慧交通上高度。市治堵办按照“技术前端化、招标公开化、运营市场化、建设全域化、设施便民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智慧停车系统的改造升级。组织交警、建设等部门专家,对全市的公共停车场和路侧停车位进行调查,将823个停车位纳入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并于6月底前全面建成投入使用。通过“软件+硬件、互联网+物联网”组合系统,为车主提供快捷便利的停车体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
    宣传引导,人车守法重广度。市治堵办在宣传形式上注重多样性、灵活性、科学性,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栏、横幅等传统载体及短信、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开展治堵工作“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三进活动,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确保治堵意识无盲区。截至目前,共进企业3家、社区5个、学校5所,悬挂横幅13条,上路宣传1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送短信450余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显著提升。
                        章赟璐/文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3-02 13: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