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老干部局:

用心用情工作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举办老年书画展

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遗属

组织老干部“走看促”活动

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回望2017年,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用心用情服务,创新推动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了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老同志爱党护党更加坚定、老干部工作队伍更加进取的工作局面。

开拓创新  政治思想工作成效明显

    创新学习教育。市委老干部局坚持把党性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贯穿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全过程,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引导,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创新组织建设。建立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使党员、学员的各项活动走上规范化、正常化、制度化的轨道。
    丰富活动形式。举办全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组织学员赴浙西南革命老区住龙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举办“喜迎十九大”老年书画展、“红心永向党”文艺汇演、“重温光荣史、喜迎十九大”观影等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参与者达1800多人次。

多措并举  老干部正能量充分释放

    开展“争做最美老干部”活动。通过组建老干部报告团、宣讲团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争当政策宣传员。全年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达9300多人次。
    开展“建言十九大”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我市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结合龙泉实际提出了10多条发展金点子,上报省委老干部局。
    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这一主题,结合市委、市政府“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等中心工作,组织老干部走访调研森博园、屏南镇、竹垟畲族乡等地,对党建、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参加清理卫生、节能减排、整治污染、修复生态和保护植物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老年艺术团“基层行文艺汇演”活动。老年艺术团下乡镇、进社区巡回演出,展示风采,传递正能量。
    开展“喜迎十九大书画联展”等一批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影响广泛的活动,传递老干部的精神力量,在老干部中努力营造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周到细致  老干部服务更上一层楼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老干部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提高服务水平、管理水平为目标,周到细致地做好工作,既关心老干部的身体健康,又满足老干部的精神需求。
    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积极筹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引导老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老年大学教学质量,创造性地 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把工作做到老干部心坎上,尽最大努力让老干部过上幸福、安宁的晚年生活,使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8年,市委老干部局将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承前启后、薪火相传增添正能量,谱写我市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胡杨/文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3-02 13: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