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农村建设要发挥乡村优势

——访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

    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林欣颖  

    “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等特色的乡村优势,并因势利导地发挥好,从而打造出独具一格的美丽乡村。”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在谈及溪头村新农村建设时说。
    “长汀县的竹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宝溪乡在开发和利用方面相比我们则要做得更好一些,因此,长汀县要在这方面向宝溪乡以及龙泉市学习。”廖深洪说,在新农村建设中,宝溪乡和长汀县都很好地发挥了自身的优势特色,不过相对而言,宝溪乡在建设过程中引进了更多的现代元素,充分利用好了乡村资源,并与国际顶级大师合作,设计出了多种风格的建筑景点,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竹建筑群,这便是龙泉市新农村建设的亮点所在。
    廖深洪认为,新农村建设一定要做到“新”字,面貌要新、产业要新、环境要新、老百姓的精神风貌要新,并且还要把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上,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好,从而发自内心地对幸福有所感悟。他说,溪头村美丽的村容、整洁的环境以及老百姓的满满幸福感无疑就体现了这个“新”字。虽然宝溪乡的地理条件不占优势,但环境却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宝溪百姓的淳朴热情更是让他享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温暖。
    在采访过程中,廖深洪多次提起宝溪龙窑,他直言对龙窑的印象特别深刻。他说,龙窑、青瓷等传统文化能够传承至今,离不开龙泉党委政府及群众在传统文化传承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这值得大家学习。
    此次宝溪之行,廖深洪实地感受了溪头村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并对这里的新农村建设赞不绝口。采访最后,廖深洪还表达了他对宝溪以及龙泉的美好祝愿。他说:“我祝愿宝溪、祝愿龙泉今后越来越好,越来越美!”祝愿的话语虽简单朴实但却饱含深情,情真意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5 11: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