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柔弱之躯为家人撑起一片“晴天”

 ——记好媳妇张昌芝

    记者  金伟红    

    今年43岁的张昌芝,是龙南乡五星村的妇联主席。2010年,她丈夫毛作成因手指受伤去医院检查,确诊患有严重肝硬化病,需要长年服药休养。从此,生活的重担就压在了张昌芝一个人身上。
    “老婆很爱我,每次去医院检查都是她陪伴左右。”毛作成告诉记者,2010年,他身体不好后,就连吃饭、洗脸等生活琐事都要妻子帮忙,但妻子却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抛弃他,而是每天细心的照顾他,对待他比身体好的时候还要好。
    毛作成说,“现在他的肝硬化病经过治疗后虽有好转,但是还不能干重活,甚至不能沾冷水,并且还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妻子除了干家务还要挣钱养家,很不容易。”
    祸不单行的是在丈夫病情稍有好转后,张昌芝的公公婆婆又分别于2012年、2014年、2015年多次遭遇摔伤骨折,期间,都是张昌芝风雨无阻的在照顾。“我父母亲常常在村人面前夸奖昌芝,说自己有一个比女儿还亲的儿媳。”毛作成说。
    虽然家庭风雨不止,生活困难层出不穷,但是没有压垮张昌芝对生活热情,相反让她更加乐观的面对生活,用柔弱之躯为家人撑起一片“晴天”。她的言行,也对两个女儿产生了正面影响,一家人都性格开朗、乐观向上。
    不仅如此,张昌芝还十分热心村里的工作。 “从2003年至今,张昌芝一直担任村计生干部、妇联主席等职务,村民对她的评价很高。”村支部书记毛右贵说,五星村有5个自然村,1960余人,居住比较分散,张昌芝的工作很辛苦,但她从来没有叫过苦,遇到问题总是自己想办法解决。
    “我们是一家人,就要永远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一家人团结一致,就会克服困难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昌芝说,照顾家人是作为妻子和儿媳应该做的,无需夸奖,只要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丈夫早点好起来、女儿乖巧懂事,她付出最多都值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6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