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路好了 车通了 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了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晓丽    

    “春节回家,驱车穿行于新建的公路上,发现道路状况全面改善了,路程比原来缩短约5公里,节省时间近30分钟,农村交通条件真是越来越好了。”春节期间,回乡过年的宝溪乡村民们如是说。
    宝溪乡距市区65公里,是全市最为偏远的乡镇之一,通往境内各村的公路等级相对较低、安全隐患较大,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的一大瓶颈。宝花公路按国家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开通后成为全乡重要交通要道。
    宝花公路的开通只是我市交通条件改善的一个美丽缩影。记者在全市多条道路走访发现,以前泥泞的乡村道路大部分已经硬化,其中不少路段还铺上了沥青,有的路段在路边加装了护栏。
    市交通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我市已完成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55公里、路面大中修工程86公里、安全保障工程18公里,全面完成对原有康庄路增加安保措施、建设错车道等工作,建设里程约318公里。据介绍,我市还全力推进客车“村村通”项目,并于同年10月中旬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至此,全市444个建制村均通上了客车,成功打通了农村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龙渊街道徐山后村是一个常住人口不足百人的小村庄,虽然距离城区只有19公里,但由于位置偏僻、道路条件落后,一直未能通上客车,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徐后山村党支部书记徐炳松告诉记者,如今,原先不到2米宽的小马路也拓宽至3.5米宽,还加装了护栏,村里通了客车,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和安全。
    记者亲身体验了市区至徐山后村的康庄小巴。别看只是一辆七座的面包车,但乘坐的感受却丝毫不亚于平常的班车,似乎还有点私家车的味道。“由于农村群众日常出行较少,所以每村每月只有为数不多的固定班次。如徐山后村只有周六才有固定班次,其它时间如果群众有乘车需要,只要打个电话预约即可。”康庄小巴司机吴俊阳略带笑意地说,自己已成为村民们的专职司机了
    “改善农村群众交通条件是2017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有义务有能力也有信心将它做得更好。”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关注民生问题,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实事,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注入更多交通元素、交通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6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