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走访蚂蚁部落爱心协会和城区党群服务中心时强调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新风尚凝聚正能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当天,市委书记王顺发专程走访了蚂蚁部落爱心协会和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他强调,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凝聚起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强大力量。
    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三月春暖和煦、新枝吐蕊,蚂蚁部落“三五”学雷锋活动现场围满了市民。蚂蚁部落是龙泉志愿服务事业的优质品牌,以志愿服务的名义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他们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宗旨中实现了自我价值,高质量书写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龙泉篇章。王顺发一行来到“三五”学雷锋活动现场,与“蚂蚁”们一一握手问候,向“蚂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蚂蚁部落”当好龙泉志愿精神的重要宣传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更好地发挥旗帜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事业。
    在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王顺发参观了流动党员之家、人才之家、妇女之家、志愿者之家、创业创新服务站、蚂蚁部落爱心协会党组织等服务区块,对中心在党群共建、人才服务、公益爱心、倾听民意及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顺发说,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是全市开放服务的“领头羊”,更是党群工作的“排头兵”,要坚持“阵地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办、事务共商”,推动更多优势资源进驻党群服务中心。要有针对性地设计好活动载体,按照党员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使工作内容更加贴近党员、贴近职工、贴近企业,在服务中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进一步延伸党组织服务群众触角。
    随后,王顺发专题听取了蚂蚁部落爱心协会、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王顺发指出,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速,雷锋精神在龙泉大地得到很好地传承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龙泉得到生动实践。要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奉献精神弘扬开来,把人性光辉激发出来,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王顺发强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离不开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的参与,要在全市营造共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志愿服务事业出政策、解难题;要搭建更多的平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让更多的人在志愿服务的广阔天地中实现个人价值;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的招募、培训、激励等工作机制,建立一支规模大、素质高、执行力强的志愿者队伍;要加大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进一步重视公益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积极给予场地、经费等方面支持,并要加强监管,把牢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确保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6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