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雨天或雷暴大风天气如何注意出行安全

    ●远离有坠落危险的地方
    大雨往往伴随着大风等其他天气现象,加上雨水的长时间浸润容易造成电线杆、树木、广告牌等比较高的物体发生折断的危险,甚至是围墙的倒塌。在户外遇到下雨的天气时,应该及时到安全地带避雨,远离有物品坠落危险的地方,以防被砸伤。
    ●开车时减慢速度
    如果在开车的时候遭遇大雨的情况,应该减慢车速,开启车灯。一方面,下雨天路面比较湿滑,车速太快容易打滑,一旦产生危险又不能及时停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注意路面积水
    下雨天很容易产生积水,驾车行驶到这样的路段时,不要冒险涉水通过,应该先了解积水严重程度,然后决定通过还是绕行。如果强行通过积水路段,非常容易造成车辆熄火,并造成人身伤害。
    ●打雷时最好在屋内
    最近几年,被雷电击伤或者致死的状况也是时有发生。要是在下雨的同时伴随着雷电,最好不要出门。如果是在户外遇到这种情况,尽快找到安全地带躲避。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也不要使用带有金属的雨伞,这些行为都容易造成雷击事故。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3-06 10: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