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项目改造提升 方便城乡群众出行

    政协委员关注客运站服务设施建设

记者 龚隆淼                       

    市汽车客运站于2014年10月投入使用,虽然环境卫生、安全运行等方面不断提升,但旅客乘车不便、接送车辆停车位少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给旅客造成了不便。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部分政协委员就此提交了提案,政协常委会也专门组织了视察活动,提出了改造建议,但因各种原因,未付诸实施。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吴晓平委员再次提出了《关于加快客运站整改的建议》,并被列入当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计划。
    “每当到客运站接送亲戚朋友时,看到因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给老人、小孩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造成诸多不便,我的感触就非常深。”吴晓平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由市交通局牵头办理。2017年5月,该局成立了站前广场提升改造工程领导小组,本着为民惠民、便民利民的宗旨,先后设计出台了三个“关于新客运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备选方案,并及时送交市政协、发改、建设、财政等相关部门审阅。随后的几个月中,该局还多次与各相关部门及政协委员进行协商沟通,对方案进行进一步地讨论及优化,确保方案内容细之又细、合理可行。同年10月,经过多次修改及优化后,初步设计全面完成,随即开展施工图设计与审查、工程预算及审核和招投标工作,并于12月底全面完成招投标。2018年1月26日由浙江开园建设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提案落实,在这期间,市政协多次开展专题协商、专题视察等活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积极进行讨论协商,并以书面形式征求全体政协常委和联络组组长的意见,为后期项目平稳推进提供了重要依据及合理建议。
    据介绍,该项目总概算为491.2万元,改造面积为600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增设2台客梯(兼无障碍电梯)、2台自动扶梯、62个机动车停车位、3个轻钢结构雨蓬以及1个轻钢街头屋盖等,并对站前广场、周边道路以及地面等基础设施进行改善及优化。项目建设工期为5个月,目前站前区块正在紧张有序地改造提升当中。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7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