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人大代表呼吁加强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记者 金伟红 见习记者 林欣颖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交通拥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周围小店违规售卖或无证经营等问题仍然存在。
    针对上述问题,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曾国健、张叶根、林素伟、许积高、游世德5位代表提出了《关于要求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将该建议列为年度重点建议予以督办。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义务为孩子们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更有责任对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负责。”曾国健说,在学校上下学时段,车流量非常集中,加上学校门口道路两侧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对师生人身安全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校门口流动摊贩大多属于无证经营,饮食安全无法保障,在学校旁一些商店甚至还存在向学生出售香烟的现象。虽然学校也会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监管,但是还存在着权限上的阻碍。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关注下,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多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围绕“校园安全、交通畅通、摊贩管理、治安加强”等关键点,制订了《龙泉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在执行中,针对学校门口人多、车辆乱停放、交通拥堵等问题,明确要求交警大队牵头,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教育局配合,采取错时放学、设置管制标线与标志等方式缓解交通压力。针对流动摊贩问题,要求行政执法局牵头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与密度,依法取缔学校、幼儿园200米范围内的各类流动摊点。针对商店出售        “三无产品”、危险玩具、违规经营赌博机等问题,要求市监局牵头,严厉打击了出售超出经营范围与不当经营的商店……
    “自建议实施以来,学校周边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成效明显。”曾国健说,现在的教育模式应该是家庭、学校、社会环境三位一体的综合教育模式,只有加强综合管理,形成一种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年轻一代才能茁壮成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7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