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慈孝家庭幸福多

——记好婆婆叶张芝

    见习记者 叶珍珎                 

    都说婆媳关系是千古难题。一家人相敬如宾、和和睦睦,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婆婆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石达石街道秋丰村就有这样一个好婆婆,她15年如一日,对待儿媳如亲闺女一样,从没红过脸,她就是邻里公认的好婆婆叶张芝。
    今年63岁的叶张芝是“无景园”民宿的女主人,她勤劳能干、通情达理。近日,记者走进“无景园”,只见园内群山环绕,造型各异的树桩盆景、惟妙惟肖的根雕、巧夺天工的奇石,着实令人叹为观止。松树林间搭建的小木屋更是妙趣横生,尽显了主人的智慧和用心。
    “每天来我们家游玩的客人特别多,婆婆总是热情款待,帮我分担了不少工作,可以说婆婆就是我们家里的主心骨,能遇到这样的好婆婆是我最大的幸运。”谈起叶张芝,儿媳叶芳英连连称赞。
    婆媳相处究竟有没有金科玉律?说到和儿媳相处的秘诀,叶张芝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女儿,我把儿媳当成亲女儿看待,我们俩就真像亲母女一样,凡事都商量着来。”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叶张芝很少去说自己做了什么,总是在夸儿媳的好。
    儿子和儿媳要创业想开民宿,叶张芝就鼓励和支持他们,并主动将家务全部承担下来,让他们专心创业。“我特别要感谢的人是我的婆婆,如果没有她的帮助,我现在不可能把工作和生活处理的那么好。”叶芳英告诉记者,“无景园”凝聚着他们一家人18年的心血,她婆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幸福生活是靠双手创造的,为她树立了好榜样。
    叶张芝不但是个好婆婆,而且是婆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儿子眼中的好妈妈。她用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温馨的气氛。村里人提起叶张芝,也无不竖起大拇指给她点赞,因为她和丈夫连老生是村民致富的“领路人”,带动了很多农户共同发展苗木种植和民宿产业。
    在“无景园”里,大家看到的叶张芝永远是忙碌的身影,听到的总是她爽朗的话语。在叶张芝与丈夫、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共同生活的这个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爱的温馨、爱的温暖,他们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使我们看到了言传身教绽开的朵朵幸福花。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7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