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绿色生活我带头 文明城市我代言

我市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季璐璐)3月4日,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公安局、林业局、环保局等联合开展“绿色生活我带头,文明城市我代言”志愿服务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丽水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牵头,采用市、县联动开展的方式,举行志愿服务“双百行动”,旨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绿色生活,提升市民素养。
    当天的活动,我市分别在5处场地进行。在市人民广场,来自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现场答疑解惑,并就合理饮食、适度锻炼等知识进行宣传指导。“鱼骨属于哪一类垃圾?”“鸡蛋壳是可回收垃圾吗?”……在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志愿者们提出一系列生活中常见却容易被忽视的小常识,在场的大叔大妈纷纷参与其中。市民罗冬梅在赢得比赛后开心地说:“通过游戏来宣传垃圾分类,这种方式很新颖。过去老是忘记哪些垃圾应该扔哪个垃圾桶,现在全都记住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广大市民提供法律、金融、税务等政策咨询,开展免费理发、家电维修、征集微心愿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志愿青春。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7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