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乌牛早”开采 飘来新春第一缕茶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阳春三月至,春茶采摘时。3月4日,记者来到金福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茶山连绵起伏,整齐的茶垄含绿吐翠。基地中,茶树顶端的一片片新芽娇嫩饱满,60余名采茶工提着茶篓穿梭于茶山之间,熟练地采摘今年首批新茶——“乌牛早”。
    记者从茶园管理人员柳赐元口中得知,“乌牛早”春芽萌发期一般在2月下旬、3月上旬,发芽密度较大,芽叶肥壮碧绿,外形扁平光滑,香气清高、滋味鲜爽,具有采摘时间早、出茶品质高等特点。
    “由于受2月初冷空气的影响,今年茶叶的开采时间比去年迟了几天,但是茶叶品质不受影响。现在开采的‘乌牛早’茶是基地里面最早的一个品种,接下来还有 ‘银霜’‘黄玫瑰’‘金观音’‘龙井43’等品种也可以陆续开采了。”柳赐元指着眼前的茶叶兴奋地说。
    这期间,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翠绿的嫩芽在她的双手下翻飞,动作十分娴熟,一会儿工夫,就从畦头采摘到了畦尾。这位阿姨叫徐宝梅,兰巨乡蜜蜂岭村人,金福茶业创办之初就在这里采茶,经验十分丰富。“现在茶青的价格不错,每市斤达五六十元,所以动作要麻利,抓紧时间多采一点。”徐宝梅乐呵呵地说。因为当天天气好,徐宝梅还叫上了村里的几位好姐妹,一同前来采摘茶叶。
    “叮铃铃……”采访中,柳赐元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柳赐元告诉记者,从春节前开始,就陆续接到许多订购新茶的电话,大家都想抢先尝尝新茶的味道,目前已经预订2000斤左右。
    据介绍,预计再过一周左右,“乌牛早”将迎来大面积采摘。随着新茶上市,喜欢品茶的市民,可以去品尝一下今年头茬“乌牛早”的鲜爽滋味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7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