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哪怕活成‘苦瓜’ 也要为你‘清凉解暑’”

一位群众笔下的人民警察

    3月1日,一篇名为《春天的故事》的日记,在市民微信朋友圈流传开来,一位网名叫“龙泉姑娘”的网友记录下自己在春节前夕因车子被困山路,获警察救援的故事。
    “我想,我是读懂了他,更是读懂了所有的警察:哪怕活儿再累再苦,哪怕让自己活成‘苦瓜’,也要为他人‘清凉解暑’,也要为建设文明的国家而努力。”从这篇日记中,作者用细腻笔触描述了人民警察最温暖、真实、感人的为民情怀。日记中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形象,也引发许多读者内心深处的共鸣。
    原来,2月13日上午,市民周先生一家四口驾驶一辆小汽车前往上垟镇源地村,由于不熟悉路况,一家人在途中迷路,后被困在一处陡峭狭窄的山路上无法移动。无奈之下,周先生的妻子拨打110求助。
    上垟派出所副所长潘燚晖接警后,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通过手机获得对方定位信息。得知报警人被困在偏僻山路上,潘燚晖带上三名警察和救援工具,在当地村干部配合下出发救援。
    山高路险,弯道奇多,许多地方仅容一辆车勉强通行,民警一边小心搜寻,一边与报警人保持联系,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待找到报警人后,大家不由捏了把冷汗——汽车不但无法动弹,一对车轮更是近乎悬空,无论倒车还是踩油门都无济于事。此时的潘燚晖和同事们顾不上满地的泥巴,立刻俯身检查,在尝试了千斤顶、垫石头、大木板借力等多种救援方案后,民警和村干部历时一个多小时终将一家人救离险境。
    眼前的一幕幕场景,深深感动了周先生一家。周先生的妻子在日记中详细地记录了民警施救全过程,赞扬龙泉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她在日记中说:“我读懂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它是‘公仆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感受到了政府对人民深沉的爱……”
    在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中,救助群众是家常便饭。正是这一幕幕看似寻常却饱含奉献的“风景”,如缕缕春风浸润百姓心田,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贴心和温情。

                      通讯员  钟李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8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