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镇:警民8年坚守 齐心护航平安年

    通讯员 蔡紫嫣

    今年春节,安仁镇的“红袖章”们又“如约而至”了,他们行走在大街小巷,教育路边的孩子注意安全,告诫生火的大叔小心用火,提醒串门的阿姨随手锁门……8年来,这一声声甜蜜的“平安问候”,总是安稳陪伴村民步入温暖春天。
    2月6日开始,安仁派出所联合安仁镇政府及当地平安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平安春节”义务巡逻活动,每日组织人员在安仁镇的大街小巷巡逻检查,掌握街面治安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平安巡逻队队员由派出所民警、镇干部、村民及志愿者组成。他们手戴红袖章,以“车巡+步巡”“日巡+夜巡”的方式,对辖区的沿街店铺、小区、老旧房屋、工业园区等进行全面巡查,并在街道商铺、居民区、工厂等宣传普及防火和防盗知识。
    “历年来,虽然参与巡逻的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平安春节”义务巡逻的做法却在镇里一年年传承和延续。”安仁派出所协警周建有说,今年是他参加春节志愿巡逻的第7年,这种持续接力的守护,让他深切地感受到警民之间的心连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8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