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组团赴宁波台州学习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领部分企业家、青瓷大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宁波、台州等地,学习考察企业上市、和合文化,对接汽车空调产业合作、企业兼并重组等相关事宜。考察中,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丽水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丽水市委书记张兵、代市长吴晓东到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龙泉市委全会和全市干部大会部署,跳出龙泉看龙泉,跳出龙泉发展龙泉,奋力争先进位大赶超,全力推动龙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熊勇军、张向阳、黄国勇,市长助理熊树生参加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作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汽车研发中心,吉利汽车研究院承载着吉利汽车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考察团一行深入展厅、车间、研发中心等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推动合作与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座谈中,吴松平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既是带着市委、市政府支持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的责任而来,更是带着期盼与吉利企业实现合作的诚信而来。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吉利汽车研究院的沟通对接,认真学习借鉴吉利汽车的先进经验,依托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推动“龙泉制造”向“龙泉智造”转变,着力把龙泉建成中国汽车空调智造基地、国际空调产品集散地、新能源汽车空调研发制造高地。
    银轮机械、天台祥和、天铁实业是天台县工业“十强”企业,曙光集团是温岭市建筑业龙头企业。吴松平表示,将积极借鉴两地政府扶持企业上市、推动企业发展的先进做法,加快研究制定出台龙泉企业股改上市政策文件,积极对接引进大集团、大企业到龙泉投资兴业,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发展。
    考察团还先后前往天台山和合小镇、济公故居与天台和合人间文化园,深入了解天台历史、和合文化及传统工艺。吴松平指出,龙泉青瓷是中国古代传递“和合”精神的使者,充分展现了龙泉的文化自信。他要求,要深入挖掘梳理龙泉青瓷文化中蕴含的和合文化,加强两地间交流合作,探索和合文化与青瓷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青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8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