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走进一线课堂 把脉外语教学

市四套班子领导再次走进课堂开展教育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蒋加丽)英语外教教学的课堂效果怎么样?引进英语外教对教育提质发展有什么启发?要如何顺利推进这项试点工作?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3月7日下午,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继去年之后再次开展“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提质发展”专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我市英语外教教学试点工作基本情况。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荷花塘校区、机关幼儿园、龙泉一中,当起“旁听生”,现场体验英语外教教学。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生动有趣的教学情景,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受到了听课市领导们的赞赏与肯定。
    “去年在实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开展英语外教教学试点后,学生们对学习英语兴趣更加浓厚,家长也十分满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英语外教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顺发对我市引进英语外教开展教学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探索推进英语外教教学试点工作,本质上是一种改革、一种创新,也是一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工作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实际行动。
    王顺发强调,认识上要再提升。外籍教师在双语教学中有着中国教师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要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高度认识到推进外教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胆实践、大胆探索,把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试点项目做到实处。成果上要再拓展。要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这项试点的撬动效应,做强做响龙泉外教特色品牌,迈出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双语教学特色基地的坚实步伐;要积极借力外教资源,进一步提升龙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龙泉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更高层次。合力上要再增强。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相关配套服务,不断积累双语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切实提升龙泉教育水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8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