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 全力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章赟璐   

    “断头路”通了,出行更顺畅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可租赁了,出行更便捷了;城市交通不拥堵,群众生活也更舒心了……对于民生工程带来的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深受其利的群众们纷纷交口称赞。
    随着城区的不断扩张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断头路”现象和大幅度增加的汽车保有量导致的城市交通拥堵,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成为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为了更好地破解难题,我市及时成立了“治堵办”,把该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位置,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进一步夯实基础、落实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林化路路况很差,周边居住的居民较多,给大家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破除原路面、换填薄弱基础、设置水稳层和沥青层等工作,对0.6公里路面进行了加宽,完善污水、雨水、电力等管线设施。目前该路段安全设施已基本完善,并投入使用。
    我市积极推进剑池路(剑川大道至公园路段)、龙福路(广源街至剑池西路段)等路段的打通工作,建设了港湾式停靠站30座。同时,全面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体系建设,其中一期工程2017年共完成10个网点100个充电桩建设工作,投放车辆100辆,会员人数达5250个;二期工程方案已确定,计划建设21个网点105个充电桩,其中城区9个网点45个充电桩、乡镇12个网点60个充电桩,现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马路怎么过?”“车子怎么开?”“出行方式怎么选?”在推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中,市“治堵办”认真听取并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在优化基础设施、提高路网密度、完善微循环系统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治堵。通过宣传手册、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方式与微信等新兴宣传载体,大力开展治堵工作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三进”活动,全市境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显著提升,违法停车现象明显改善,良好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市“治堵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城市道路贯通工作,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系统改造升级,全面完善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体系建设,最大限度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9 14: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