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

——市政协2017年工作综述

    记者 周晓寅                       

    6次政协常委会议、8次专题协商会议、9次对口协商、7次提案办理协商、40余次各类监督活动、109件提案、150余条监督意见建议、20余篇调研报告、3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一组组数字和关键词犹如串串清晰而又深刻的足迹,见证着九届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硕果。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认真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九届市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
    一年来,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九届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有高度
始终不渝维护核心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这一年,市政协坚持学思践悟,突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把广大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定位在市政府重要工作任务的深入推进上,定位在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
    多层面、多形式、高密度的学习常态化推进。通过集中学、干部领学、个人自学、“走出去”学等,进一步提升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有深度
聚智献策协商议政

    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广泛开展议政建言,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
    去年2月,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热点难点问题,撰写大会发言21篇,引起强烈共鸣,其中《关于加快我市青瓷、宝剑产业传承发展的建议》等6篇现场发言均得到了市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一年来,市政协就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青瓷宝剑产业传承发展、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多次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协商;聚焦民生热点难点,深入持续开展“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搬快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等重点工作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针对推动城市拆迁改造、食药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全年工作谋划开展等相关专题深入开展重点专题调研;市政协班子成员主动作为,所联系领衔的全市重点项目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始终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委员履职就覆盖到哪里。

有温度
真心真情关注民生

    真情服务群众,诠释着政协履职为民的根本宗旨。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热点问题,就是市政协精准聚焦、持续用力的重点。一年来,市政协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从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突出问题着手,以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竭智尽力为民生鼓与呼,有效推动了汽车客运站服务设施改造提升等一批民生问题的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成为市政协与基层群众一场不见不散的“约会”。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在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献真情、解民忧、暖人心”活动,倾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弱济困、爱心助学,塑造了委员的良好形象。

有力度
从严从实管好队伍

    回顾过去一年的履职实践,市政协搭建平台,在增进共识上用心;汇聚合力,在促进和谐上用情;交流联谊,在扩大影响上用劲;存史资政,在传承文化上用功。政协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着力汇聚起回报社会、增进和谐、促进共享的正能量。
    为了找准位置、体现价值,市政协坚持夯实基础,从严从实管好队伍,建章立制,抓好规范化建设;完善管理,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强化保障,抓好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整体服务水平。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市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共同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而不懈奋斗。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9 14: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