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好医护”出炉

市人民医院7人榜上有名 邱培林荣获首届“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

    3月1日,风和日丽,春暖花开。全市干部大会在龙泉大剧院举行,对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好医护”、首届“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进行表彰。雷樟根、李晓珍、周翔、周晓明、何伟兰荣获好医生称号,邱晓圆、吴李敏荣获好护士称号,邱培林荣获首届“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

    市委书记王顺发指出,评选十大好医护,是为了广大的医生群体和护士群体能在医德、医风、医技水平方面有一个追赶的目标,让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发挥示范作用,在社会上传递暖暖的正能量,提升我们龙泉整体的医疗服务水平。

    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好医护”评选活动,经过参评医院推荐、网络评议等环节,最终评出7位好医生和3位好护士。

    雷樟根是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是医院呼吸科和重症医学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

人民医院2018年3月7日t1

生”奖获得者,曾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呼吸医师、浙江省优秀基层呼吸医师等称号。“怀揣仁心,一腔热血,扎根基层,守护生命”是他的座右铭。他多次义务帮助贫困患者解决实际困难。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基层医院率先引进并开展了多项先进诊疗项目。

    周翔是骨科主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硕士,一个土生土长的龙泉人。父母都是基层卫生工作者,从小就把医生这个职业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他说,这些年依赖于家乡父老的培养,让他在骨科这一领域有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能让家乡的百姓在骨科常见病的诊治方面能享受到丽水乃至省城一样的技术服务,将是他一生的追求。2017年他在省内率先开展了跟腱断裂经通道微创治疗,是丽水市138人才,丽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呼吸内科主任李晓珍说,“为生命护航,给健康加油”是她从医20年的服务宗旨,她深爱这个职业。作为基层呼吸内科工作者,她深知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不断努力,充实自我。功夫不负有心人。呼吸内科被确立全国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慢阻肺协助成员单位、浙江省县级龙头学科,同时还成立了龙泉市肺结节诊治中心。2016年她被授予“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称号。

    肿瘤治疗中心副主任何伟兰牢记“生命相托,健康所系”的神圣誓言,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不管工作多忙,时间多晚了,都要在下班前详细检查每一个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病人需要,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抢救。润物细无声。虽然她不善言辞,但细致温馨的服务、任劳任怨的精神深深植入患者的心中,患者视她为生命的守护神。

    周晓明是感染科主任,对患者高度负责,对工作精益求精,对生命心存敬畏,对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赢得患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去年底以来流感病人暴增,医院人手不够,他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尽心尽责为患者服务,毫无怨言。

    六病区护士长邱晓圆从事护理27年,担任护士长10余年,是一位资深护理人。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次被评为星级护士、龙泉名护士、优质服务个人等称号。赴浙一医院、浙医二院进修后,2011年在医院成功开展了腹膜透析技术。如今医院的腹膜透析管理在丽水市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2017年在全省腹膜透析数据录入取得第四的好成绩。她说,成绩属于过去,她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儿科护士长吴李敏说,颁奖的那一刻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从事护理工作26年,第一次戴上大红花,在全市干部大会上领到“龙泉十大好医护”华佗奖,很激动。沉甸甸的华佗奖,不仅仅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她未来工作的鞭策。

    扎根龙泉市人民医院4年的浙医二院专家、肿瘤治疗中心主任邱培林教授荣获首届“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新医院整体搬迁时,在他的协作下,医院创建了在浙西县市级医院中规模最大、拥有48张床位的肿瘤治疗中心。该中心不但将龙泉本地病人留在当地治疗,而且还吸收了周边地区大批患者。该中心被浙江省卫计委授予“浙江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荣获2017年度丽水肿瘤防治先进集体称号。

    通讯员  黄路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09 14:47



龙泉政府网